今天是:
研发成果

(1)开发出PZT基大功率压电陶瓷材料,具有高介电常数,高压电常数,大的机电耦合系数,可调的居里温度,中高温烧结特性,采用工业用电子级别原材料,可大规模产业化应用,主要可应用于电声领域,以及纺织机械行业等。主要技术参数:介电常数>6000,压电常数d33>950 pC/N,kp>70%,Qm<40, Tc>150C,烧结温度T<=  1220C。

(2)开发出高温压电陶瓷驱动器用PZT基压电陶瓷材料及其工艺,具有高的居里温度,较高的压电常数和介电常数,较低的介电损耗,可产业化应用于压电陶瓷制动器等,主要技术参数:Tc大于等于320C,d33>600pC/N, Tand小于等于2%,Qm~50,耐压值:大于3 kv/mm。甚至大于3.5kv/mm,具有优异的高温稳定性。

(3)开发出多种规格的大功率压电陶瓷材料及其工艺,Qm~1000-1600, kp~52-60%, d33~280-380 pC/N, 介电常数~1300-1600, Tc~260-340 oC。

(4)水基厚膜流延技术,我们多年从事电介质等功能陶瓷粉体的有机厚膜的流延技术,应用于铁电压电陶瓷厚膜,微波介质厚膜以及低温共烧陶瓷厚膜的制备;近年我们成功开发水基厚膜流延浆料技术和厚膜成型技术,无毒无污染,稳定好,可产业化应用。

(5)微波介质陶瓷材料:成功开发具有高、中、低介电常数的各类微波介质陶瓷材料工艺及其组成;开发出低介电常数可低温烧结的LTCC微波介质陶瓷材料,适用于厚膜成型技术,以及和Ag电极的共烧技术,在微波介质基板、介质天线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。